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每日一题:面试预测题及参考答案(33)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1-02-03 08:39:48

[导读]  【题目】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发布《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根据规定,网络信息内容 服务使用者和生产者、平台不得开展网络暴力、人肉搜索、深度伪造、流

  【题目】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发布《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根据规定,网络信息内容 服务使用者和生产者、平台不得开展网络暴力、人肉搜索、深度伪造、流量造假、操纵账号等违法活动。对于“不得开展人肉搜索”的规定,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人肉搜索”是基于网络科技、百姓正义基础之上的。不过“人肉搜索”就像一把滴血的刀子,其主要问题呈现在多个方面的杀伤力上:其一,是用所谓的正义进行“道德审判”,其本质是逾越了法律边界的;其二,存在误伤无辜的情况,“人肉搜索”的结果未必就是正确的;其三,“人肉搜索”导致了网络恶意攻击的出现,给他人造成心灵的困惑。

  一、 “不得开展人肉搜索”,规定的出台旨在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加强网络生态治理,是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的需要,也是维护广大网民切身利益的需要。因此,我们需要给“不得开展人肉搜索”规定鼓掌叫好。

  二、 这次“不得开展人肉搜索”的规定十分细致。网络时代的到来,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科技便利。不过,也难免泥沙俱下,成为了百姓生活的双刃剑。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伤害。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人肉搜索”。

  三、 我们是一个法治时代,法治时代的美好在于所有人都需要在法治的轨道之内行走,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都需要法律的保护,而“人肉搜索”就是无序的“道德法庭”,其用“口水连天”的方式侵害了法治社会。用口水淹死人,不是法治时代该有的事情,更不该是“惩治邪恶”的主要通道,以恶制恶有违法治精神。所以说“人肉搜索”是应该被禁止的。

  四、 网络暴力威胁网络安全和社会安定。人肉搜索、网络暴力的破坏性之大、危害性之重,人们早已感同身受。因不堪网络暴力选择自杀、因人肉搜索张冠李戴让无辜者“躺枪” 等现象时有发生……向人肉搜索、网络暴力说“不”,越来越成社会广泛的共识和公众共同的期待。

  五、 维护网络良好生态关乎公共利益。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旦网络秩序和生态遭到破坏,上网用网的获得感、安全感就无法得到保障,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就必然受到威胁,谁都难以独善其身、置身事外。

  人人行动起来,做网络生态的守护者。互联网是家园不是江湖,容不得快意恩仇式的乖戾、任性。文明上网、理性发声、依法用网,网络空间才能风清气正、共享共赢;严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的底线和边界,才能遏制网络负能量的滋生,守护好我们的网络获得感。《规定》为网络生态治理提供了基本依循, 既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尽职尽责加强监管执法,更需要各类网络平台切实履行起主体责任和广大网民加强自觉自律。
 

咨询面试课程| 领取备考资料 | 结构化面试录播课


添加国培教育客服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