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南京教师招聘信息技术学科考情分析及经典考题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5:52:50

[导读]南京教师招聘信息技术学科考情分析及经典考题一、题型题量通过对2014年1月1日江苏南京市四城区中小学公开招聘教师-中学计算机真题进行分析,考试题型题量如下:第一部分:单

南京教师招聘信息技术学科考情分析及经典考题

一、题型题量

通过对2014年1月1日江苏南京市四城区中小学公开招聘教师-中学计算机真题进行分析,考试题型题量如下:

第一部分: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30道

第二部分:简答题,总分40分,共6道

第三部分:教学设计,总分30分,共1道

二、各模块考查知识点

通过对2014年1月1日江苏南京市四城区中小学公开招聘教师-中学计算机真题进行分析,各模块考查的主要知识点如下:

经典考题解析

一、单选题

1.美籍匈牙利数学家冯·诺依曼提出的计算机体系结构由哪五部分组成( )。

A.输入设备,显示设备,存储器,运算器,控制器

B.输出设备,打印设备,显示设备,CPU,芯片

C.输入设备,存储器,运算器,控制器,输出设备

D.输出设备,打印设备,音响设备,显示设备,输入设备

【答案】C。解析:冯·诺依曼提出了“存储程序、程序控制”的设计思想,同时指出计算机的构成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由运算器、存储器、控制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五大组件组成计算机系统。

(2)计算机内部采用二进制表示的数据和指令。

(3)采用“存储程序和程序控制”技术(将程序事先存在主存储器中,计算机在工作时能在不需要人员干预的情况下,自动逐条取出指令并加以执行)。

2.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病毒是带毒的微生物

B.病毒是具破坏性的程序

C.病毒是一种不稳定的操作系统

D.只要计算机运行速度慢,就一定是感染了病毒

【答案】B。解析:计算机病毒的本质是一段程序代码,不过是具有破坏性的程序代码,不是微生物,也不是操作系统。计算机运行慢有很多种原因,存储空间不够、运行的程序太多、硬件故障、感染病毒等。

3.我国于1994年4月正式连入因特网,其最高域名为( )。

A.com B.edu C.cn D.gov

【答案】C。解析:1994年4月正式开通了与国际因特网的64Kbps专线连接,并设立了中国最高域名(CN)服务器。

4.显示器、彩电成像现实设备运用的色彩模式是( )。

A.RYG B.RGB C.WRG D.CMY

【答案】B。解析:RGB(red,green,blue)也叫光学三原色,是计算机显示器和电视机采用的色彩模式。

5.下列哪一组文件格式(类型)均表示视频文件( )。

A.JPG、MPG和AVI B.AVI 、MPG和MOV

C.GIF 、RM 和MPG D.CDA 、WAV 和ASF

【答案】B。解析:JPG、GIF是图片格式,GIF也可以是动画文件,CDA是声音文件格式,WAV也是声音文件;ASF 是一种可扩展文件格式,设计用于存储同步的多媒体数据。它支持通过各种网络和协议的数据传递,同时仍适用于本地播放。

6.某网站为了让浏览者实时观看视频节目,而不需要等待整个文件下载完后才能观看。这是使用了( )。

A.虚拟现实技术 B.流媒体技术 C.并发传输技术 D.以上三个都正确

【答案】B。解析: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维空间内的事物。所谓流媒体技术就是把连续的影像和声音信息经过压缩处理后放上网站服务器,让用户一边下载一边观看、收听,而不要等整个压缩文件下载到自己的计算机上才可以观看的网络传输技术。

7.在EXCEL中,能求出数值大小排位的函数是( )。

A.COUNTIF B.AVERAGE C.RANK D.COUNT

【答案】C。解析:COUNTIF是条件统计函数,AVERAGE是求平均的函数,RANK是求大小排位的函数,COUNT是统计个数的函数。

8.下列关于Flash补间动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Flash能生成动作补间动画和形状补间动画

B.动作补间动画中的对象是元件的实例

C.制作形变补间动画必须将对象分离(或打散)后才能生成

D.正确的动作补间动画生成后,会在起始关键帧和结束帧之间显示一条带箭头的浅绿色背景的直线

【答案】D。解析:动作补间动画生成后显示的是带浅紫色背景的直线,形状补间动画生成后显示的是带浅绿色背景的直线。

9.在使用高级语言编写程序时,一般提到的“空间复杂度”中的“空间”指( )。

A.程序运行时理论上所占的内存空间

B.程序运行时理论上所占的数组空间

C.程序运行时理论上所占的硬盘空间

D.程序源文件理论上所占的硬盘空间

【答案】A。解析:程序的复杂度分“空间复杂度”和“时间复杂度”,“空间复杂度”指程序代码和变量等所占的固定空间以及引用和递归等所占的动态空间。“时间复杂度”指编译时间和运行时间等。

10.以下程序段运行后,变量X的值是( )。

X=0

For i =1 To 5

X=X+i-1

Next i

A.0 B.5 C.15 D.10

【答案】D。解析:程序执行的过程依次为:当i=1时,X=X+i-1=0+1-1=0;当i=2时,X=X+i-1=0+2-1=1;当i=3时,X=X+i-1=1+3-1=3;当i=4时,X=X+i-1=3+4-1=6;当i=5时,X=X+i-1=6+5-1=10。

二、简答题

1.在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中,你将采用哪些做法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参考答案】在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中,我将采用以学生自主探究为主的多样化学习方式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比如个人的独立操作学习、小组合作学习、观察学习、体验学习、设计学习、网络学习等。

2.你是如何看待信息技术课堂中学生喜欢玩游戏的现象?作为信息技术教师你会如何应对?

【参考答案】爱玩游戏是学生的天性,教师要利用这一点进行适当的引导。

首先,用合理的、情景化的、趣味性、实用性的任务吸引学生注意力。

其次,利用计算机技能竞赛,激发学生成就感和成功感,保持对信息技术课程的兴趣。

最后,引导学生用信息技术解决生活与学习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认识到信息技术的重要性,从而坚定学好信息技术课的信心,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3.在信息技术教学中,学生的基础和学习能力有较大差异,针对此问题,你会采用哪些有效的做法促进每一位学生的发展?

【参考答案】针对学生基础和学习能力的差异,可以采用分层教学、分层任务、学生小老师、异质分组、个别辅导等方法来促进学生的发展。

高分备考建议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