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3江苏省政法委选调公务员笔试题

信息来源:作者:国培教育点击率:日期:2018-04-10 18:07:31

[导读] 2013江苏省政法委选调公务员笔试题给定材料15篇1、根据上述材料,概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表现。250字。(15分)2、材料5中该镇镇长讲:想要维护群众利益,就

 2013江苏省政法委选调公务员笔试题

给定材料15篇

1、根据上述材料,概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表现。250字。(15分)

2、材料5中该镇镇长讲:想要维护群众利益,就要做点违反规定的事情。(根据省市规定,征地补偿款至少70%要一次性发给失地农民,或者为农民购买社会保险;安置款须一次性全额发给失地农民。而该镇政府擅自将上级划拨的拆迁款截留,以每年每人发放1000元的方式给予失地农民。理由是:若一次性讲所有的钱给予农民,农民会把所有的钱都花掉。)请对镇长的话给评析。300字左右。(15分)

3、材料7中两位专家对浪费现象的根源进行了分析。专家A认为,中国人的面子问题是根源。专家B认为,浪费现象各国都有,根源在于人类的竞争性。请评析两位专家的观点。250字左右。(10分)

4、材料8中,某村31户群众违规在临时避难所(村委会只允许在雨季搭建帐篷)搭建住房,村委会对其收取8000元保证金,但不起作用。该地镇、县政府也无能为力。其他村民强烈反对,将问题反映到市政法委,部门领导要求你负责这件事情的处理,请起草一个工作方案,符合公文的基本要求,字数500字左右。(20分)

5、材料10中,省政法委书记指出:法治文化引领法治建设。以此为主题,针对材料中给出的各类问题,写一篇策论文。字数800-1000字。(40分)

 ↓↓↓更多浙江省资讯欢迎订阅国培教育官方微信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