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2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2-12-30 15:44:38

[导读]2022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7月9日 (A类)】

1.漫画题:请结合以下漫画拟定三个标题,就其中一个标题,结合社会现象谈谈你的看法。

2.为打造数字政府,政府推出免审即享、民生即达等服务政策。同时还使用了智能感知、监管互联等新型监控技术。如果让你负责政策解读,让你从哪些方面解读?

3.商业综合体广场A附近非机动车乱摆乱放,影响周边交通。有人建议新增非机动车停车场,老张经过调研提出了一个可行性方案,但是其他部门有意见。领导为了全面考虑,决定让你对不可行性进行调研。你会重点调研哪些内容?

4.一个单位的会议室里,有如下对话:

科长:大家成绩不错啊,公众号浏览量破1万了。

小王:我只是参与了,都是大家的功劳。

小李:对,题目是我想的,很“烧脑”。

老李:科长,你之前说公众号做的好,会给奖励,你可要说到做到啊。

小朱:大家别难为科长了,其他同事也转发了。

问题:

第一问:请你评价一下单位的氛围和每个人给你的印象。

第二问:如果你是这个单位中新来的一员,请问你会怎样融入这个单位?
 

【7月9日 (B类)】

1.请结合以下漫画拟定三个标题,就其中一个标题,结合社会现象谈谈你的看法。

2.为规范“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剧本娱乐经营活动,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文旅部等多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规范剧本娱乐经营活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你所在部门要做文件解读,你认为如何解读。

3.水井周边居民和饭店过多,政府经过调研后决定对20家饭店进行搬迁,但是有的饭店的负责人不愿意。你作为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此次搬迁工作,你怎样和饭店老板进行沟通,请现场情景模拟。

4.《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施工企业用工年龄管理的通知》中要求:禁止以任何形式招录或使用60周岁以上男性、50周岁以上女性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从事建筑施工作业。主管部门要组织全区内的专项整治,如果交给你负责,你如何组织?
 

【7月10日 (A类)】

1、演讲题,中国这些年来的“变”与“不变”

2、历史街区居民建议,社区绿化由每家每户打理,你所在的社区开始试点工作,你认为会出现什么状况,你如何处理?

3、推出早餐地图app,有群众来电,说自己家门口需要什么早餐地图,他去了没开门,问我们是不是做广告,作秀。请你回复他,现场模拟。

4、疫情返乡就业难,人找不到工作,企业招不到人,很多务工人员想离开去外地找工作。你是社区工作人员,如何开展工作。
 

【7月10日 (C类)】

第一题,街道绿化,以前是政府做,花30W不讨好,现在是沿街居民做,花5W,居民满意,但是有的居民说,这是政府撂挑子,针对上面材料,你怎么看?

第二题,大量务工人员涌入,有方言,基层纠纷调解难,现在领导要求你招一批会方言的调解员,假如你是小王,你通过什么方式招录到合适人员?

第三题,核酸采样小屋,小李负责监督核酸小屋安装工作,小李发现高度矮,空间小,导致人员排队,,影响效率。正好有个抱着孩子的女士着急做核酸。突然领导给小李打 电话让小李去监督下个核酸小屋安装。假如你是小李,你怎么办?

第四题,三句话,乡村道路崎岖不平,乡村农民田间耕作,乡村农民晚间树荫下闲聊,根据这三句话提出三个词语,以这三个词语组成一句话,描述农村变化
 

【7月23日 无锡】

第一题,领导讲,发展中会出现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要依靠什么从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回答,请你结合一个社会治理的具体事例展开说明。

第二题,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要下社区进行一个宣传周活动,领导安排你去做此事,你应该重点关注哪些方面?

第三题、你是一名驻村干部,种粮大户因为下大雨的原因,邀请小朱去帮他抢收,小朱又邀请小王去帮他抢收,小王在操作农机的时候,把手卷进机器里。如果你是驻村干部怎么办?

第四题,某市开通了热线电话和网络平台,来接收居民反馈的意见,现在由于网络平台的访问量增大,领导要将热线电话团队调出3名业务骨干到网络平台,如果你是该热线电话的负责人,你会如何回应领导,以减少调出业务骨干对热线电话部门工作的影响?请现场模拟。
 

【7月24日 无锡】

第1题:漫画,三个和尚挑水,展开联想,起三个标题,结合社会现象就一个标题阐述。

第2题:是行政审批,让第一个受理的科室负责最后提交,发现出现各种问题,让你提4个建议,就一个阐述?

第3题:你负责发放防疫包,有个工作人员发现里面没有防护服,无法正常开展居民核查工作,你怎么办?

第4题:模拟题,你考在职研究生,下周开课,而且学校不给请假,你去跟科长说了下请4天假,科长说单位人手少,下周有个重要会议需要我筹备,你怎么说服李科长?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