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10月领导讲话考点汇总,快来刷题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1-10-26 17:23:34

[导读]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1.2021年10月12日,10月11日至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 )举行。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1.2021年10月12日,10月11日至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 )举行。

  A、玉溪 B、昆明 C、大理 D、滇池

  答案:B

  2.2021年10月11日电,10月11日至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将在美丽的春城昆明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是联合国环境公约缔约方大会首次将“( )”作为大会主题。

  A、生态文明 B、绿色发展 C、生态建设 D、生态发展

  答案:A

  3.2021年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既是( ),也是( ),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和后劲。

  A、自然财富;社会财富 B、自然财富;经济财富

  C、社会财富、经济财富 D、自然财富;精神财富

  答案:B

  4.2021年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指出我们要加快( ),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构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地球家园。

  A、形成绿色发展方式 B、建设绿色生态理念 C、形成绿色生态保护 D、建设绿色环保意识

  答案:A

  5.2021年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指出我们要加强团结、共克时艰,让( )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构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地球家园。

  A、发展成果、就业环境 B、发展成果、良好生态

  C、技术成果、良好生态 D、技术成果、就业环境

  答案:B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讲话

  1.2021年10月14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 )的主旨讲话。

  A、《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融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B、《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C、《与世界相通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D、《与世界相通 与时代相融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答案:B

  2.2021年10月14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指出( )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 )推动经济融通、人文交流,使世界成了紧密相连的“地球村”。

  A、交通 B、合作 C、社会沟通 D、技术交流

  答案:A

  3.2021年10月14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指出坚持开放联动,推进互联互通。要加强基础设施( )、制度规则( ),促进陆、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互通。

  A、“软联通”;“硬联通”B、“硬联通”;“硬联通”

  C、“软联通”;“软联通”D、“硬联通”;“软联通”

  答案:D

  4.2021年10月14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指出坚持共同发展,促进公平普惠。只有解决好( )问题,才能够为人类共同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

  A、贫困 B、科技不发达 C、发展不平衡 D、交通不发达

  答案:C

  5.年10月14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强调中国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方向不会变,促进贸易和投资( )的决心不会变。

  A、自由化高速化 B、智能化便利化C、自由化利益最大化D、自由化便利化

  答案:D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2021年10月9日,国家领导人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指出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从那时起,( )就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A、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实现民族独立 C、实现人民解放 D、振兴中华民族

  答案:A

  2.2021年10月9日,国家领导人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指出,孙中山先生高扬反对封建专制统治的斗争旗帜,提出( )的三民主义政治纲领,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

  A、民族、民权、民生 B、民族、民权、民声 C、民族、民意、民生 D、民族、民意、民声

  答案:A

  3.2021年10月9日,国家领导人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 )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

  A、为中国人民谋解放、为中华民族谋复兴B、为实现民族独立、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C、为中国人民谋独立、为中华民族谋复兴D、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答案:D

  4.2021年10月9日,国家领导人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强调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是最根本的问题。

  A、道路 B、改革 C、开发 D、发展

  答案:A

  5.2021年10月9日,国家领导人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强调( )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A、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B、全面奔小康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答案:C

  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

  1.2021年10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总书记习近平强调( )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A、智能经济 B、数字经济 C、经济科学 D、经济数据

  答案:B

  2.2021年10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总书记习近平强调促进( )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A、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 B、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

  C、科学技术与实体经济 D、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

  答案:A

  3.2021年10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总书记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实施( ),拓展网络经济空间

  A、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 B、数字经济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

  C、数字经济战略和互联网战略 D、网络强国战略和互联网战略

  答案:A

  4.2021年10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总书记习近平指出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推动( )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A、互联网、大数据 B、大数据、人工智能

  C、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 D、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

  答案:D

  5.2021年10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总书记习近平指出建设数字中国、( ),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A、智能社会 B、互联网+社会 C、智慧社会 D、数字社会

  答案:C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