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省考面试高分技巧:彰显口语化表达的魅力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4-04 10:42:48

[导读] 很多同学在学习面试的时候,记牢了思路,梳理了要点,但想要把它变成自己的话却是十分的不容易,更多的就是在按部就班的把要点的词变成了句子而已,相信学过面试的同学一定

 很多同学在学习面试的时候,记牢了思路,梳理了要点,但想要把它变成自己的话却是十分的不容易,更多的就是在按部就班的把要点的词变成了句子而已,相信学过面试的同学一定对此深有感触。面对着去套路化工作的逐渐深入,越来越多同学迷茫了,去套路真的只是去掉面试禁用语吗?为此国培教育给大家介绍种方法,帮你去掉套路化,增加沟通感

1.口头语。面试的本质就是交流,表达自身想法的过程,我们平时讲话的时候不也是有口头语的吗?只是告诉你戒掉口头语的原因是因为你的口头语出现的频次过高,我们可以多加入一些其他的口头语去冲淡一个口头语带来的不好影响。比如说这个、那个等。

2.语气词。要想变成聊天式的沟通,其实还需要配合着语气助词的使用。而往往语气助词的频次越高,你的沟通感就越足。就比如说,我认为呀,我觉得啊,咱们政府呢等等。如此,可以冲淡用词的生硬感,培训的痕迹感等

3.说感受。在做表态的时候常常觉得很难,那怎么办呢?一是作出价值判断,二是点明问题本质,那么这种来自抽象名词的距离感让你对表态无所适从。我们一味的去寻求方法,却忘了本质上问题都是问的是你的感受,你的看法,你的启发,那么你内心真实的想法又是什么呢?例如看到港珠澳大桥的建成,我们可以说出内心的震撼,我们的祖国什么时候这么强大了,还可以抒发一下我们内心的民族自豪感。这就是表态。

4.谈经历。面试答题,我们不能缺少对生活的感知能力。例如面对着中国式过马路,更多同学只会用主体分析法就套用,却忘了你早上刚刚经历了中国式过马路,面对着三点半放学现象,你只能想到一堆主体,却忘了你也是主体当中的一员,面对着疯狗咬人的现象,你只想到了要坚决杜绝,却忘了你昨天刚刚看到网上被咬伤者那鲜血淋漓的图片。多说自身经历,增加内容的渲染,提升听者兴趣,加深内容说服力。

 
更多备考资料请关注公众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