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省考面试需知的8大精神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3-23 12:53:22

[导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下八种精神需要考生知道,并且在答题之中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下八种精神需要考生知道,并且在答题之中能够灵活运用,给自己的答题增色添彩。

一.红船精神

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背景: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二.女排精神

内涵: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其具体表现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

背景:1979年底,中国女排夺得亚锦赛冠军,是“三大球”中第一个冲出亚洲的项目。1981年,中国女排首夺世界杯赛冠军,女排敢于拼搏的精神极大的鼓舞了全社会。从1981年到1986年,中国女排创下的世界排球史上第一个“五连冠”,开创了我国大球翻身的新篇章。20199月,中国女排以11连胜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

三.井冈山精神

内涵:1. 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2.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3.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4. 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5. 艰苦奋斗的作风。

背景: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的井冈山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

四.长征精神

内涵: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

背景: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

五.创新精神

内涵:一种勇于抛弃旧思想旧事物、创立新思想新事物的精神。

背景:2014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李克强提出,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双创”也成为年度经济类十大流行语。

六.雷锋精神

内涵: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背景:196335日毛泽东曾为雷锋题词及发表号召,此后每年的35日都成为官方指定的“学雷锋日”,政府引领全中国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雷锋的名字响遍全国。

七.五四精神

内涵:五四运动中的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

背景:1919年五月,中国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掀起了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

八.航天精神

内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

背景:20051017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顺利返回。喜讯传来,举国欢腾。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致电热烈祝贺,全世界中华儿女无不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

 

更多备考资料请关注公众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