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面试热点:云诊疗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2-12-20 11:10:49

[导读]面试热点:云诊疗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通知》,一方面让各个医疗机构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另一方面提倡提供24小时线上咨询用药指导。

  随着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的推进,人们的寻医问药需求呈现新变化,医疗机构及人员线下面对面开展诊疗服务很重要,但资源及能力辐射范围也有限,运用信息化及远程医疗系统,有序开展云诊疗,是对接患者就医需求,平复社会焦虑,分流线下问诊压力,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

  在近三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少医院依托传统资源和技术手段,让云诊疗成为线下门诊的有益补充,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成为很多患者的就医选择。当云诊疗的需求越来越频繁并且广泛地跟人们的日常生活发生联系时,机制、规范、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就要更完善、更健全,真正有用好用管用。

  云诊疗要有用好用管用,需要扣准医疗服务本质。中医讲望闻问切,西医讲视触叩听,纵有区别,就医疗本质而言,都是照护生命健康。诊疗前加上一个“云”字,意味着和传统医疗相比,形式上有不同,但要发挥的功能和作用并无二别。无论线上线下,都要付出时间、精力、耐心,都要用专业水平和能力为人们答疑解惑,解人烦忧。

  云诊疗要有用好用管用,需要以便民利民为落脚点。无论是进一步做好明确线上诊疗规范,细化线上接诊流程,实现就诊信息、检查化验、电子档案等各环节数据的互联互通等工作,还是对于各类人群的不同情况,打通线上线下诊疗切换的渠道,无论是答疑释惑,还是开好药方,最终都是为了让人们多一些问医的确定性,多一些求医的可靠性。


 

咨询面试课程| 领取备考资料 | 面试录播课


添加国培教育客服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