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面试热点:最美公务员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1-12-12 14:00:23

[导读]面试热点:最美公务员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12月2日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此次评选的32名“最美公务员”,既是公务员群体的优秀代表,也是许党报国、担当实干的先进典型。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在推进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扛重活、打硬仗,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得民心、顺民意,用“最美”的泥土为公务员群体塑像,让“最美”成为奋进新征程最醒目的路标、最美丽的风景。

  “最美公务员”美就美在敢于挺身而出。急难显真情,危机见本色。从遭偷捕人员暴力袭击,浙江省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孙成方临危不惧,出色完成巡航执法及海上救助任务,到面对气瓶随时闪爆的风险,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管局陈宏迎难而上,果敢应对,化解危机,再到突击检查中遇狼狗撕咬,福建省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思明大队傅冰洁多处受伤,依然冲在环保执法一线……他们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最美姿态展现在群众身边,展现在平凡的工作中,以逆行而上的身影、挺身而出的行动,为“最美”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光添彩。

  “最美公务员”美就美在甘于无私奉献。奉献是人生最大的追求,是人生价值实现的路径。从云南省景洪市人民检察院玉喃溜坚持在办案中体现司法温情,传递法治正能量,到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焦延雄坚守生态环境执法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生态环保铁军风采,再到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邵军涛累计在不足3.54平方公里的警务区留下了41万公里巡逻轨迹,默默护佑百姓安宁……他们把奉献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态度、一种价值理念、一种精神追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求名利、不求回报、不求虚荣、不求享受,只求一步一个脚印地兑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默默无闻地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每一件实事,解决好群众最急最盼的操心事、烦心事。因而,他们在奉献中感受责任、领悟崇高、体验光荣,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者、开拓者。

  “最美公务员”美就美在涵养勤廉之风。正直如山,清廉若水。从广东省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惠阳分局张敏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显示着廉洁从政的巾帼担当,到陕西省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秦智从部队转业地方后,一如既往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政规定,再到新疆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10年忠诚戍边,热心服务群众,树立起边疆公务员的良好形象……他们守牢廉洁底线、擦亮清廉底色,时时体现做人的品性与境界、做事的认真与执着,处处彰显新时代公务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用勤廉之风吹散不正之风。见贤思齐,跟着这种“最美”走,放大最美的力量,就能用“最美”守护公务员群体的群星璀璨,把“最美”洒满新的赶考路上,为党旗争光、为国旗添彩。


 

咨询面试课程| 领取备考资料 | 结构化面试录播课


添加国培教育客服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