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9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问题与词句积累-经济新常态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9-04-23 09:09:11

[导读]   例如:创新经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制造业稳中向好发展,高铁、核电出口;产业转型升级,水泥、钢铁等行业化解产能过;推动“一带一路”,打造区域核心城市发

   例如:创新经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制造业稳中向好发展,高铁、核电出口;产业转型升级,水泥、钢铁等行业化解产能过;推动“一带一路”,打造区域核心城市发展战略布局等。

  常用好词:

  1.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2.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3.艰巨性、复杂性、多元性、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

  4.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善为。

  5.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6.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7.统筹安排、统一行动、精心组织、稳妥推进。

  8.抓督察、促落实、严监管。

  精彩好句:

  1.信息时代正重新定义着消费;呵护好信息消费的道道“涟漪”,才有可能掀起革命性进步的巨浪。

  2.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需要把软实力建设贯穿于“一带一路”建设全过程。

  3.发展关键靠创新,创新关键靠人才。

  4.搭建载体聚人才。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对人才来说,事业是感召力,载体是吸引力。没有干事创业的平台,给钱给物人才也不愿意来,没有好的载体,人才来了也留不住。

  5.创新的根本还是核心技术的创新,是立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业创新。

  6.以创新设计引领中国创造,需要培育具有中国特色、符合时代要求,尊重创新创造、追求精益求精,恪守诚信合作、崇尚共创分享的先进设计文化。

  7.一些地方和部门不重视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指望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贪一时一事之功,忽视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8.创新的关键是掌握核心技术。简单把生于淮南的橘移至淮北,或一味山寨模仿,看似面貌一新,其实并没有提升创造力。“跟跑”只是暂时的,练好内功,抓好用户需求,哪怕起步较晚,也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

  9.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人们建立了一个利益循环机制,既尊重人们对自身利益的追求,也要求人们大力弘扬利他精神。

  10.构建信任与规则并举的共享经济业态,是对共享平台的要求,也是对公共监管的要求,更是对每一个参与其中、享受其中的人的要求。

  11.挣扎在高仿链条上,也许能苟延残喘于一时,但不主动跨入痛苦转型,前面的路只会越走越窄。尽管品牌的成功是一个充满变量的函数,但可以确定的是,脱下“假鞋”真正走上创新路,才有值得期待的未来。

  精彩好段:

  1.“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我们要珍惜好势头,营造好氛围,满怀信心闯难关,以时不我待、闻鸡起舞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可以相信,2017年的中国经济依然会风光无限。

  2.“技可进乎道,艺可通乎神。”在炉火纯青的技艺锤炼中,高级技工们不仅可实现自我价值,更为奔腾向前的创新时代注入动力。拆掉技工培养的隔离墙,打破高级技工成长的天花板,当高级技工在自主创新中发挥更多创造力,迈上快车道的中国制造,就能不断升级为中国智造,在世界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3.“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20世纪90年代,我同火箭技术已居世界一流,但却历经几次发射失败,原因之一就是火箭发动机的焊接点质量不过关。目前,“中国制造2025”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已全面转入实施阶段。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抓好规划落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中国制造的名片必将更加亮丽。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