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9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问题与词句积累-社会价值观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9-04-23 08:58:35

[导读] 例如:直播捅马蜂窝、涉黄内容等,抖音网红现象、拜金现象等。常用好词:1.树立正确价值观、精神鼓舞、社会心态。2.文化现象、文化名片、敬畏传统文化、社会基层文化、时

 例如:直播捅马蜂窝、涉黄内容等,抖音网红现象、拜金现象等。

常用好词:

1.树立正确价值观、精神鼓舞、社会心态。

2.文化现象、文化名片、敬畏传统文化、社会基层文化、时尚文化。

3.名人效应、病毒式传播、马太效应。

4.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实现自我。

5.不明真相、缺德炒作、秩序混乱。

6.社会喧嚣、娱乐时代。

7.审美与审丑、炫富与哭穷、理性与非理性。

8.成功焦虑、走捷径。

9.美德教育、道德教化、文明建设、风气引导。

10.成功观、价值观、财富观、爱情观、金钱观、婚姻观。

精彩好段:

  1.青年,所可贵者,不只在于年轻的身体,而更在于胸襟和怀抱。而青年有什么样的胸襟和怀抱,国家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2.尽管,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时代精神,但每一代青年都是时代精神的阐发者和实践者,是时代潮流的晴雨表。

  3.“网红”是网络时代的产物,其身上投射出的特质,迎合了网络世界的“审美”或“审丑”心理,从而赢得了广大网民的理性或非理性关注。

  4.差异化、个性化的营销策略无可厚非,却不能在无底线、无下限的道路上一路狂奔。

  5.社会评价体系的单一化和成功标准的世俗化,不可避免会让一些年轻人渴望“走捷径”。

  6.猎奇求怪是人的本性,然而网络的非正规化,则加剧了这种需求,其如同泛滥的种子而恣意成长。

  7.唯有从更大视野去看待网络恶搞,才能以网络行为的规范去带动社会风气的净化,实现由俗到雅、由重形式到重内涵的价值转变。

↓↓↓更多资讯欢迎订阅国培教育官方微信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